培训动态

人力资源

2016年拖拉机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通过拖拉机驾驶技术的学习,让参培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公司主要产品的结构、性能,并站在用户的角度和立场,来感受和体验公司主要产品的舒适性、可靠性,促进产品结构改进、品质提升,不断推动产品市场销售。

    本次培训由营销中心、三装厂、技术中心与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拖拉机驾驶、田间作业及营销知识介绍,培训机型选择了主销机型LF954,老产品MF554及动力换挡LF2204,确保让参培人员对主要机型的结构、性能做全面的了解。同时根据培训内容、培训场地条件确定分三期,每期培训四个半天,培训过程中分三组轮流操作各机型、各机具的培训方式完成了培训。

    按参加驾驶培训的58人全部通过培训考试,平均成绩达99.5分,基本具备了拖拉机驾驶能力。参加田间作业培训55人,田间作业既是对拖拉机驾驶技能的检验与提升,又是拖拉机作业的一次真实体检,加强了参培人员对机具和拖拉机作业环境的认知,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此次培训项目的亮点有:

    一是体验式培训方式,让参培人员站在用户的角度,完成了一次对主要产品性能、操作性、舒适性的全面体验,增强对拖拉机产品的实践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同时,了解了产品结构和性能,不断促进产品结构改进,品质提升,满足用户需求。

    二是搭建了一拖人就应该学会开拖拉机的培训平台,只有充分了解和掌握了自己的产品,才能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明确工作努力的方向,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了参培人员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意识。

    三是可带动二级单位,尤其是主机厂组织开展领导及相关人员拖拉机驾驶培训,提升对主机产品结构、性能的了解程度,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结构改进,促进产品品质提升。

    四是本次培训是由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联合举办的,加强了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展现了协同、高效的工作氛围。

    五是培训期间穿插营销知识介绍,为改善营销方法、促进产品销售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