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2018年度供应商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18日至20日,以“创新变革,诚信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一拖2018年度供应商年会隆重召开,317家供应商400余名代表齐聚洛阳,共同开启2018年合作新征程,共谋新发展。中国一拖领导赵剡水、王二龙、吴勇、苏文生、别红钦出席会议。

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在主题大会上致欢迎辞,对莅临大会的供应商代表表示欢迎。他说,2017年,农机行业步入严冬,市场需求持续下滑,三、四线品牌大量涌入,农机产品价格竞争更加突出。同时,大宗物资价格全面、深度上涨,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双重考验。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中国一拖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引,强力开拓市场,创新提升管理,整合内部资源,增强应变能力,企业经营顶风破浪,挺住了市场考验,积蓄了发展能量,大、中拖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主导产品技术研发继续引领行业先进水平。

2018年,农机行业形势依然严峻,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预期销量难有回升,面临严冬考验。中国一拖要传承60年积淀形成的生存基因,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品升级、企业转型,努力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实现企业新发展。

赵剡水表示,近年来,中国一拖秉承诚信合作理念,适应市场要求,构建新型战略采购体系,持续培育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良性机制。本届年会把“创新变革,诚信合作”作为主题,就是要坚守理念和目标,聚焦主要问题,创新破解的思路和方法,与广大供应商朋友一起,打造、培育支撑企业稳步发展的采购供应链,为合作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苏文生作《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17年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对2018年采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说,2018年充满挑战和希望,我们期待与广大供应商朋友同心协力,创新变革,改善合作环境,提升合作效率,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新生态。

一拖股份市场部部长寇海峰作市场分析专题报告;技术管理部部长田朝阳作产品研发专题报告;质量部部长石松民作采购质量专题报告。

据了解,2018年中国一拖将以市场、用户为导向,全面完成生产经营所需物资保障;构建驱动机制,促进质量提升;以供应链管理思想为指导,深化采购价值链优化,降本减费,提质增效;深化类别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改进内部评价,促进能力提升;发挥SRM系统作用,促进公开,提升效率;与广大供应商同舟共济、迎接挑战,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对中国一拖2017年度20家优秀供应商进行了表彰,赵剡水、王二龙、吴勇为优秀供应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