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东方红柴油机2017全国服务网络技术比武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17日,东方红柴油机2017全国服务网络技术比武总决赛在洛阳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服务站的62名选手经过实操和理论考试,决出一、二、三等奖。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总经理游海为获奖服务站和选手颁奖。

在实操比赛现场,31台东方红-LF904动力换挡拖拉机一字排开,格外壮观。参赛选手以服务站为单位,2人一组,同时进行故障排查和维修。记者注意到,每一组参赛选手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每次动手维修前,选手们都要先在笔记本电脑上进行操作。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现场监考人员介绍,国Ⅲ机售后服务一个重要的特点是,许多故障无法凭经验和肉眼判断,必须借助国Ⅲ检测仪、ECU、笔记本电脑等工具,只有熟练掌握这些现代科技工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售后服务人员。而理论考试,参赛选手需要从理论上对国Ⅲ柴油机常见故障进行分析。最终,实操和理论考试成绩相加得出总成绩。

据介绍,随着国Ⅲ排放标准的全面切换,柴油机从机械时代全面迈入电控时代,不仅对售后服务人员综合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客户的服务需求也随之发生深刻变化。在这种新形势下,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顽强、能打硬仗的服务网络团队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站的服务能力,20177月起,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陆续在山东、东北、江浙、南方、华中、西北六个营销大区分区域进行了技术大比武初赛,从全国350余家服务网络中选拔出31家服务站参加总决赛。

游海表示,举办服务技能大赛,是落实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金色服务”“绿色关爱”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对服务网络的技术能力、专业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发展和提升服务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遍布于五湖四海的基础服务网络,对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各服务站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一支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服务网络团队,为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