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船电柴油机在大西南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17-12-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船电事业部在西南地区实现发电机组的市场突破,销售台数和销售收入都创下新纪录,分别占柴油机公司船电销量和销售收入的31.5%35%

船电西南柴油机销售业务,属于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发电机组的空白销售区域。为了快速打开该市场,营销人员不惧高原缺氧恶劣环境的影响,多次赶赴拉萨、昆明、成都等地开展调研考察工作,深入区域机组生产企业、经销商、施工工地等,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走访了近30家单位和经销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区域营销战略,以代理商模式进入拉萨、昆明市场。

拉萨属于高原地区,对柴油机性能要求很高,特别是自然进气柴油机,如果性能不达标,常常因进气量不足而无法正常工作,因此,要想进军高原,在当地打开市场,难度很大。

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营销人员在困难面前不畏惧,敢打敢拼,协同产品部、技术中心人员实地调研,摸清产品使用特性,重点针对高原型柴油机使用要求制订科学有效的解决措施。经过技术部门反复论证及样机市场验证,他们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出一款高原型柴油机,并根据试验反馈情况对产品进行了多项改进,满足了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