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首批工业工程师颁证典礼暨洛阳市第一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大赛专题讲座在一拖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中国首批工业工程师颁证典礼暨洛阳市第一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大赛专题讲座在中国一拖举办,46名获得中国首批工业工程师资格的学员获得大会颁发的证书。

    典礼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洛阳机械工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伟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教授齐二石,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处长罗平,天津大学管理学与经济学部副教授蔺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付萍,一拖股份总经理助理王建军等出席。

    工业工程作为一项集管理与技术于一体的创新方法,旨在增强企业基础管理能力,从而消除各种浪费,减少非增值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据了解,2016年中国一拖通过承办“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中国行——走进河南”活动,引入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和持续改善的精益理念,2017年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指导下,联合洛阳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成功举办了全国首次工业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中国一拖有多人获得中国首批工业工程师资格,成为公司第一批系统掌握工业工程创新方法的工业工程应用骨干。

    目前,中国一拖有15个工业工程应用项目在河南省和洛阳市第一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大赛上获奖,其中“基于IE知识的物流改善”和“‘顺引顺建’模式下的轮胎准时化配送”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基于IE的柴油机装配车间现场精益改善”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其余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11个项目已申报参加中国科协和科技部举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

    典礼结束后,齐二石、蔺宇分别以“企业转型升级与精益管理创新”和“改善的推进”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