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罗锡文院士一行到中国一拖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1日至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一行到中国一拖,就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战略研究进行调研。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剡水,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一拖股份总经理朱卫江等接待了罗锡文一行。

   11日,罗锡文一行在赵剡水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柴油机智能制造装配生产线、福莱格公司智能驾驶舱工厂、大拖装配厂和中试基地,系统了解中国一拖智能化生产的应用情况。

   12日,调研组与赵剡水、朱卫江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罗锡文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他说,此次调研将从农机装备现代化内涵、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面临的重大挑战、国外农机装备现代化经验及提升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的战略构想等方面,重点研究制约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发展的瓶颈问题。罗锡文还和大家分享了参观调研的感受,他在肯定中国一拖智能化生产应用的同时,提出了自己对我国农机发展的思考。

   随后,朱卫江向罗锡文一行介绍了中国一拖的基本情况,分管技术、工艺、信息化、收获机等板块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罗锡文等调研组成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罗锡文说,当前我国农机智能化应用大有可为,但也不得不经受与国际先进农机企业差距拉大的考验。当下,我们必须厘清思路,不断发现、找准并解决问题,深入研究制约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加快推进我国农机装备现代化建设。

   赵剡水表示,下一步,中国一拖将根据本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分板块进行专题研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进项目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