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中国一拖共青团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中国一拖共青团表彰大会召开。大会以“青春建功东方红”为主题,回望共青团建团97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历史,动员和激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践行“三个第一”核心价值观,为中国一拖实现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发展激情奋斗。

   公司领导黎晓煜、吴勇、田鹏出席会议,公司各单位团干部及青年代表1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宣讲团6名成员,通过自身的工作感受、身边故事,讲述了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全体员工在企业低谷期,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永葆激情,努力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技术水平,完成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公司团委带领团员青年以视频短片的形式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共同追寻中国一拖建厂以来不同时期青年代表的奋斗故事,勉励团员青年,在企业困难时期要更好地发扬五四精神,顽强拼搏,勇于奋斗,担当起企业扭亏脱困的重任。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发表讲话。他说,当前中国一拖面临极其严峻的经营形势,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用奋斗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他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接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的战略部署,为企业走出困境增添新活力;要苦练过硬本领,培养把握发展趋势的本领、提升岗位技能的本领、满足用户需求的本领、持续创新变革的本领,在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中汇聚青春能量。他强调,要聚焦青年成长,加强党组织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团员青年成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黎晓煜最后指出,在中国一拖全面实现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广大团员青年要成为企业迫切需要的有激情的奋斗者,企业的未来属于激情奋斗的青年。

   会上,对去年五四以来涌现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团员青年表演了青年配音秀、歌曲《谁都有机会出彩》,表达在企业改革发展中顽强拼搏、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