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河南省省长尹弘到中国一拖调研:农业机械化是为了提高效率 增加收入

发布时间:2020-03-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3日,春风不燥,阳光正好。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到中国一拖调研。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向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省长简要汇报了中国一拖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市场情况。

尹弘登上一台中国一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重型拖拉机,在驾驶室体验操作和驾驶的舒适度。

在中国一拖研发的一款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前,他说,这个漂亮!

尹弘省长感慨说,小时候看到东方红拖拉机就非常有自豪感。

参观过程中,尹弘问黎晓煜现在河南的农机专业服务怎么样?

黎晓煜介绍说,中国一拖有技术优势,拥有国家农机创新中心,有一批专家、院士,与中国农科院农艺所有合作,通过专业化的指导来提升农民的粮食产量,指导农民专业化作业,提高农业作业效率,提高农民收入。  

尹弘说农业机械化是为了提高效率,增加收入。

黎晓煜还向尹省长介绍了去年中国一拖实施的通辽项目,通过使用一拖的自动驾驶拖拉机帮助农户种植甜菜,产量提高了20%,含糖量提升百分之十几,实现了农民收入大幅度增长。

在中国一拖大拖公司装配线,尹弘问,现在生产的都是大功率拖拉机吗?

黎晓煜向省长介绍,南方水田区域需求主要以中小功率产品为主,功率段在70-130马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黑龙江等北方区域在200马力以上;冬麦区主要集中在100-150马力段。

在一排正在下线的拖拉机前,尹弘问,行业对拖拉机噪音标准有没有要求?

黎晓煜回答说,行业对噪音标准有要求。我们现在生产了一款精品拖拉机,噪音标准可以做到比国际大牌产品还好。

尹弘强调,企业要适应跟上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变化,努力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参观调研即将结束时他勉励中国一拖,国有企业要担当起农机行业发展的骨干作用,再挑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