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到中国一拖调研 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3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一行到中国一拖调研,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陪同吴永杰一行进行实地调研。实地调研后,吴永杰与中国一拖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吴永杰一行先后到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柴油机公司、大拖公司和中试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吴永杰一行了解中国农耕史、中国一拖发展历程及改革发展中东方红产品的更新换代等。在柴油机公司,吴永杰一行了解了东方红柴油机的生产研发、市场销售及行业水平等。在大拖公司,吴永杰一行观看了大轮拖的生产流程,了解了生产能力、运行情况及生产现状,吴永杰还在调试场登上了东方红LF2204动力换挡拖拉机试乘试驾,并对该拖拉机的驾乘舒适性和内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中试基地,吴永杰一行参观了主机、发动机、零部件实验室等,了解了中试基地总体发展情况、试验水平和检测范围等。

在下午的座谈交流中,黎晓煜从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企业党建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国机集团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全面汇报了中国一拖当前的情况。今年以来,在国机集团和省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中国一拖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原则,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公司上下积极作为、快速行动,在2月底即全力打通了供应链,组织力量快速复工,形成了抗疫情、保春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最终实现了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为保春耕、促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吴永杰指出,中国一拖是具有红色基因的农机企业,要主动承担使命,担当责任,时刻铭记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做好行业主产品;作为我国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将市场需求与技术优势深度融合,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引领行业发展。

吴永杰最后强调,中国一拖全体员工要继续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用科学的方式方法,运用好自身的融资平台、做好科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新发展。同时,国机集团也将给予中国一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助力中国一拖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