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荣获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上,中国一拖荣获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作为首个针对中国境内企业管理实践成就的公益奖项,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联合国内六大知名商学院(管理学院)自2008年发起,以“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每年遴选一次,是国内管理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此前海尔、新希望、万科、中车、方太等知名企业都荣获过该奖项。

在今年的评选中,中国一拖和京东方、科大讯飞、云南白药、青岛啤酒一起,被授予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大会评审组在介绍获奖企业时表示,中国一拖具备完整的从铸造、锻造、车桥、发动机,到变速箱、整机壳、驾驶室等各个方面的核心部件的“黄金供应链”,实现了价值链的“自主、自足”,该企业之所以能够获取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主要是因为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管理模式,以及坚持第一的长期主义价值追求,融合共生的长价值链管理。

“此次获奖,是对我们持续发力企业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肯定。”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中国一拖持续以农业装备智能化为抓手,以协同创新为手段,加快核心产品技术升级,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以产品质量提升为基础,加快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巩固提高行业位势;以制造服务业转型为方向,不断开放合作,培育为用户提供“核心产品+系统工程+增值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下一步,中国一拖将再接再厉,在长价值链管控方面不断创新,继续打造东方红云平台,打造智慧农业服务体系,通过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为中国的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