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荣获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2-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中国一拖在2020“遨博杯”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东方红LF2204无人驾驶轮式拖拉机和东方红120~140马力LY系列轮式拖拉机分别获得金奖和铜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联合主办,以“设计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门有关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推动设计创新与现代制造业融合,促进设计向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提升,助推机械工业转型升级。

全国机械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500余家单位、750多件作品参赛,最终晋级决赛作品197项。入围决赛的作品不乏来自徐工、潍柴动力、中国一拖以及首钢、中车等国内龙头企业,也有来自清华、北航、北理工、上海交大等等知名高校和职业院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作品21项,银奖铜奖等其他奖项若干

东方红 LF2204无人驾驶拖拉机获得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金奖该机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动力换挡机型基础上开发的无驾驶室无人驾驶拖拉机,能够实现档位的自动切换,能够在千米距离范围内对拖拉机状态进行干预调整,能够在远程平台上查看各项工作参数,并实现可视化监控,能够控制旋耕机、整地机、翻转犁、播种机等多种农具进行实地无人化作业,满足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精准性的要求。

LY1204/LY1304/LY1404系列拖拉机获得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该系列拖拉机是为冬麦区低作业速度作业开发专用产品,解决了国内大功率拖拉机无法同时选装换向和爬行功能模块以及传动系模块通用化程度较低的的问题,提高了拖拉机的适用性解决了不同地区、不同档次用户要求不同传动系配置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