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际先进,东方红柴油机通过欧Ⅴ认证

发布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东方红LR4A非道路柴油机在济南汽车检测中心完成欧Ⅴ排放认证试验,东方红柴油机非道路欧Ⅴ柴油机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标志着东方红非道路柴油机在排放技术和排放控制能力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此次通过认证试验的东方红LR4A欧Ⅴ柴油机由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和技术中心协作,自主研发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东方红LR4A欧Ⅴ柴油机采用高压共轨+增压中冷+EGR+DOC+DPF+SCR+ASC的技术路线,功率覆盖80~150马力,技术和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德国莱茵TUV目击工程师的严格监控下,东方红LR4A柴油机轻松完成稳态、瞬态以及非标循环的测试,EGR、DPF、SCR系统相关的NCD/PCD故障检测及零下18℃的尿素解冻试验等一系列严格测试,顺利通过非道路欧Ⅴ排放认证试验。

据介绍,非道路柴油机欧Ⅴ排放法规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非道路柴油机尾气排放法规,于2019年1月1日起在欧盟各成员国按功率段逐步强制实施。非道路欧Ⅴ排放标准除了对柴油机排放技术和后处理技术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外,对氮氧化物(NOX)、可吸入悬浮粒子数量(PN)的排放要求也进一步收紧。因此,非道路欧Ⅴ柴油机的结构和控制逻辑更加复杂,研发难度也更大,是对企业设计研发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的全面考验。

做为负责任的企业,中国一拖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为产品升级换代研发付出了卓越的努力,东方红非道路国四产品研发工作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态势。早在2015年,中国一拖便率先在行业内进行非道路国四柴油机的研发工作。目前,中国一拖已顺利完成台架性能、整机动力性测试、田间适应性标定、PEMS测试以及高原、高寒、高温等70余项标定试验,并在河南、江苏、海南、东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区投入国四田间验证机50余台,累计作业时间20000h以上,最长单机作业达3000h,充分验证了东方红非道路国四柴油机的综合性能。得益于柴油机公司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东方红国四产品开发的成功经验,本次东方红欧Ⅴ柴油机的研发过程非常顺利,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通过排放认证试验。

目前,搭载东方红欧Ⅴ柴油机的东方红拖拉机LY954、LY1054、LY1154、LY1254已经完成样机装配,即将进行整机认证试验。下一步,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将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东方红50~70马力和150~300马力非道路欧Ⅴ柴油机认证工作,持续打造我国农机行业最佳绿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