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中国一拖三夏服务“联合战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1-05-2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三夏麦收陆续拉开序幕,小麦主产区迎来了机收的高峰期。5月24日,“东方红跟党走,服务见行动”2021年三夏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一拖收获机具公司厂房前举行。中国一拖即将奔赴三夏一线的服务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一拖收获机具公司负责人做了三夏服务战前动员并提出了明确的服务要求。

据了解,本次三夏服务分为小麦收获机服务和打捆机服务,小麦收获机服务时段即日起至6月30日,打捆机服务时段即日起至7月31日。2021年中国一拖夏收服务共有一线服务人员、400热线人员、中心库库管等200余人组成服务联队。

按照服务职能,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下设前线指挥中心、服务调度中心、备件保障中心和后勤支持中心“四个服务单元”,从组织领导、服务调度、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夏收服务有力支撑。

今年的夏收服务将以“缩短用户停机待修时间”为基本工作原则,要求各个服务岗位上的人员快速、果断、高效地处理问题。一线服务指挥人员要灵活机动地运用好现场指挥权和快速处置权,力求在现场快速解决服务问题;备件的保障是服务工作的“弹药”,要做到总体统筹,灵活调配,遵循服务期间会造成长时间停机的故障件“只更换,不维修”的服务原则;当遇到故障判断24小时不能修复时,立即按《周转车使用管理办法》规定程序启用周转车应急服务措施;调度中心和前方各级指挥人员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收获机GPS和服务队员手机定位系统,快速分析车辆的分布状况、了解服务需求、及时配备服务力量。收获机具公司力争依靠优质服务为东方红收获机具产品保驾护航,全力保障夏收粮食安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为了更好地助力周边三夏服务,上周,汝州市举行了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启动仪式。这次跨区作业的产品包括收割机、拖拉机、打捆机、搂草机、播种机等可以为三夏生产提高耕、种、收一条龙服务。其中,包括了10台东方红9YG-2.2型圆草捆打捆机,以及16台东方红LX1604、LX1804E等拖拉机,全面助力夏收跨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