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洛阳日报 中国一拖“重型拖拉机智能制造”入选工信部2017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根据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国一拖的“重型拖拉机智能制造”项目成功入选,洛阳市再添一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重型拖拉机智能制造”项目投资2亿元,通过中国一拖重型动力换挡拖拉机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实施,形成面向农机行业的智能制造技术体系和产业化产品,未来将使得该企业具备每年制造1000台多品种定制化的重型动力换挡拖拉机的生产能力,且实现产品设计数字化率100%、关键设备数控化率100%、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研制周期降低30%等一系列升级突破。

据统计,此次全国入围项目共97个,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等多种智能制造新模式。中国一拖“重型拖拉机智能制造”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该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运用先进制造模式,已经成为农机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标杆,且该项目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项目中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软件安全可控,在提高生产效率、降本增效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中国一拖在开展智能制造和服务制造试点示范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其中,中国一拖的“新型轮式拖拉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入选工信部、财政部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试点,中国一拖的“现代农业装备智能驾驶舱数字化工厂”项目入选工信部、财政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