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闻动态

洛阳日报:“东方红”成为东北保有量销售量最大的拖拉机品牌

发布时间:2020-07-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一个画面刷爆了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微信朋友圈。

  习近平总书记于22日赴吉林考察调研,首先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粮食生产、黑土地保护利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经营等情况。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电视画面中,习近平总书记背后是一排现代农机,其中一辆东方红拖拉机格外显眼。

  “这是我们给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配备的一台东方红LX-1304拖拉机,在当地已稳定工作5年了!”中国一拖吉林大区营销负责人党晓东一眼认出了“老朋友”。目前,卢伟合作社已拥有大型农机具54台套,其中包括4台东方红产品。

  作为中国一拖针对东北地况专门研发的机型,东方红LX-1304拖拉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变速箱、后桥等关键壳体由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在20摄氏度恒温下生产,加工精度是正常人头发粗细的1/40;选装“24+8”爬行挡结构,低速挡位丰富,可满足各种农艺需求,尤其是药材等经济作物的开沟和收获作业。这款拖拉机自2010年起在东北地区投用,在当地颇受好评。

  60多年前,随着“北大荒”开发大幕拉开,一台又一台东方红拖拉机不远千里,从洛阳运往东北。如今,“东方红”已成为东北三省保有量和销售量最大的拖拉机品牌。党晓东介绍,自2017年以来,仅吉林省就售出近万台大中型东方红拖拉机产品,为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作为“东北粮仓”之一的吉林,在端好“中国饭碗”上担负重任。近年,为更好地助力吉林农业发展,满足当地深松作业、保护性耕作需要,中国一拖相继推出东方红LX2004-E、LD2104、LY1404等多款机型,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为确保各级服务站的常规配件储备到位,中国一拖在长春建立临时配件库,确保服务的及时性。上半年,东方红产品在吉林大区销量同比大幅提升,为我国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不断在高基点上实现粮食生产新突破贡献“一拖力量”。(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建华)